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哺乳期的倉鼠該怎麼餵養?


倉鼠

如果我們養的小倉鼠懷孕了那是一件大喜事,但是懷孕和哺乳期間的倉鼠養護就和我們平時不一樣了。所以我們要注意以下一些事項。

讓倉鼠可以安心做一個好媽媽。下面就一起來看一下吧。


倉鼠哺乳期吃什麼?我們可以可在食物中適當增加動物性蛋白如雞蛋白、麵包蟲、寵物專用乳酪等等。哺乳期雌倉鼠喝水量明顯增大,要注意添加淨水,產崽數量越多喝水量就越多。雌倉鼠在產崽後約2-3天會將部分食物藏於窩內留待幼倉鼠日後食用,所以,第一不要給予太多易壞的食物最好讓雌倉鼠一次吃完;第二要保證食物的供應充足;第三不要動窩裡的食物。


養護方面。不要驚擾雌倉鼠,不要更換木屑,可為鼠籠蓋上深色布料,給倉鼠一個安靜的哺乳環境。切忌用手直接接觸倉鼠或者它們身邊的東西。不要去偷看小倉鼠或是打擾雌倉鼠,

否則有可能造成雌倉鼠棄養或弑子。一般來說,懷孕期間性格無變化的雌倉鼠產崽後,因主人餵食換水導致緊張食崽的可能性較小,懷孕期間暴躁易怒的則可能因感覺幼子被人發現而食崽。


哺乳期的雌倉鼠尿尿的次數也比較多,一般成年鼠都會在固定地點尿尿。為保持產箱乾燥清潔,減少異味,可在其固定尿尿的地點放置沙,並每天用小勺剷除乾淨更換新沙。


哺乳期的倉鼠和平時可是大不一樣的,主人要花更多心思在它們身上。才能保證母子平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