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挑選狗狗洗毛劑呢

給狗狗洗澡的時候要用專用的沐浴液才好。怎麼挑選狗狗洗毛劑?狗狗沐浴露需要嚴格的挑選,如果購買劣質的狗狗沐浴露,長期這樣,就會引起寵物狗狗的毛髮乾枯,嚴重的還會脫毛的威脅,甚至感染皮膚問題。對寵物狗狗的健康威脅較多,那麼怎麼挑選狗狗洗毛劑呢?下面小編就來告訴大家:

除了市面上狗狗專用狗狗沐浴露之外,還可以選擇溫和的人用肥皂或是嬰兒用的洗髮精,但絕不能拿成年人用的洗髮精來“糊弄”它們。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愛犬用的洗毛劑吧。

因為,女性的皮膚是酸性的(PH值 5 . 5 ) ,男性的皮膚則是弱酸性的(PH值 6 . 5 ) ,嬰兒的皮膚是中性的(PH值 7 . 2 ) ,而狗狗的皮膚是偏鹼性的(PH值 7 . 5 ) , 所以中性的洗髮精勉強能用。而像汽油、機油是絕對不能用來給狗洗澡了。

洗毛劑近來以混合型的洗劑最為多見,請您在選擇洗毛劑時,可以根據狗狗體毛的性質來做判斷。毛質細柔的狗狗使用中性洗毛劑。毛質粗糙、乾燥的狗就用油性洗毛劑,這其中就又包括兩種,有添加了植物性橄欖油的洗毛劑和添加了動物性頭號毛脂的洗毛劑,要在兩種都使用後,通過觀察比對各自的使用效果,來決定要選用哪一種。

除了根據體毛性質選擇洗毛劑之外,外界自然環境也是考量的因素之一,一般冬季乾燥期選擇油性洗毛劑,

潮濕的梅雨季節則選擇非油性的洗毛劑。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