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驅蟲誤區|如何正確驅殺貓身上的寄生蟲?

貓身上的寄生蟲不僅會導致貓咪感染寄生蟲病,同時有些寄生蟲也會影響到主人的身體健康。尤其是家里有免疫力比較低的孕婦、老人和小孩時,一定要給貓咪做好驅蟲,謹防寄生蟲感染。那么,在給貓咪驅蟲的過程中,我們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來就跟小編一起看看吧!

1、我家住在高層,且貓咪從來不出門,不需要驅蟲

住高層,不代表沒有蚊子和蟑螂,這些昆蟲也是寄生蟲的攜帶者,貓身上的寄生蟲也有可能是誤食這些昆蟲感染的。而且貓咪不出門,也不是活在真空里,鏟屎官天天出門,衣服和鞋子有很大幾率會沾染寄生蟲及蟲卵,一旦貓咪接觸到,就有可能被感染。 

2、貓咪打過疫苗了,所以不用驅蟲

打疫苗主要是為了防止貓咪感染狂犬病和貓瘟等傳染性疾病,給貓咪驅蟲則是為了預防或者殺死貓身上的寄生蟲,這是貓咪健康的兩個不同的方面,不能混為一談。

需要注意的是打疫苗和貓咪驅蟲時間最好間隔一周以上,以免藥物之間相互作用,引起不良反應。

3、只用一種貓咪驅蟲藥就可以了

貓身上的寄生蟲有體內的,也有體外的,所以驅蟲不能一概而論,我們可以選擇體內驅蟲藥搭配體外驅蟲藥或者體內外同驅的驅蟲方式。

體內驅蟲藥一般都是藥片,需要撬開貓咪嘴巴喂藥,新手操作不當,很容易被貓咪抓傷。相比之下個人更推薦體內外同驅的博來恩,只需要把藥液滴在貓咪肩頸部位的皮膚上就好了,1分鐘就可以搞定貓咪驅蟲。因為它是四效復合配方,貓身上常見的寄生蟲,像跳蚤、蜱蟲、耳癢螨、绦蟲、蛔蟲、鉤蟲等,都可以被殺死,不用搭配其它貓咪驅蟲藥,很方便。

3、之前給貓咪驅蟲了,以后還要再驅嗎?

答案是肯定的,要驅!因為常見貓咪驅蟲藥的藥效一般維持在1個月左右,而貓身上的寄生蟲大多生長周期都比較短,像跳蚤的最短生長周期只有14天,耳螨的最短生長周期只有16天,僅僅1個月的時間,寄生蟲很有可能就會卷土重來,所以最好是每個月按時給貓咪驅蟲。

5、貓咪經常洗澡,身上很干凈,可以不用驅蟲。

這種想法也是錯誤的,洗澡只能洗掉貓咪體表的污垢,并不能殺死寄生蟲。像常見的跳蚤、虱子等體外寄生蟲,生命力頑強,

即使用水也不能把它們淹死。況且洗澡無法作用到體內寄生蟲,所以既要給貓咪定期洗澡,又要按時給貓咪驅蟲。

以上就是如何預防及殺死貓身上的寄生蟲的一些常見誤區及正確做法。貓咪感染寄生蟲,輕則傷害身體健康,重則也有可能危及生命,從此痛失愛寵。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按時給貓咪驅蟲,不要等到貓咪患病了,再去驅蟲,那就有點太晚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