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慢性腎衰竭

1149


要確切知道引起慢性腎衰竭的原因並不是很簡單

導致慢性腎衰竭的因素其實有很多,但是想要確定到底是何種原因導致倉鼠患上慢性腎衰竭其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另外該病的相關症狀與糖尿病有些相似,所以很多飼主會將兩者搞混,從而導致倉鼠很快死亡,因為兩者疾病的飲食需求以及治療方法也存在著較大的差別。

由於腎衰竭是不可逆轉的,所以要恢復如初基本是不可能的,一旦腎臟開始衰竭,知道做什麼來延遲毒素在血液積累到臨界水準,才是重要的。腎臟從倉鼠的身體中清除有毒廢物並且保持水分。受損的腎臟不能有效的濾除毒素,而引起毒素的積累,這些異常可以在血液檢測結果中看到。通過排尿也會發生體內液體的損失,由於腎濾過功能惡化,產生的不是濃縮過的少量尿液,而是尿頻的稀液。最終,沒有治療的話,

倉鼠會嚴重脫水,血液中毒素水準也達到一個臨界值,造成尿毒癥中毒。蛋白質也是通過尿液流失,導致體重減輕。

症狀:

尿頻、體重減輕、活動量也會明顯減少。要診斷慢性腎病,只能去醫院檢查。如果你懷疑你的倉鼠可能患有該病,需要去醫院測試倉鼠的尿蛋白含量和比重。

應對:

1.低蛋白,但也不能太低(10-12%左右,好保持肌肉品質和能量水準)。

蛋白質的主要來源是煮過的穀物(低磷),煮熟的雞蛋白(無蛋黃,因為它富含磷),每週一次。

2.合適的蔬菜水果都能夠給倉鼠餵食,餵食的食物要新鮮的可以直接餵食,也可以加入到湯或粥裡。它們含有良好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例如西蘭花、葡萄乾和浸泡在水中的木瓜幹。


控制飲食只是起到一個輔助治療的作用

3.熟的食物並且丟棄所產生的湯汁可以顯著降低磷和鈉的含量。因此,羹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來養活慢性腎衰竭的倉鼠並為其保持水分。

4.補充鉀和ω-3有利於患病的倉鼠。可以給倉鼠吃點亞麻籽。

5.膨化(不加糖,未成熟)穀物,

如小米,大米,玉米等雜糧,隨時都可以給倉鼠吃。

6.要為倉鼠提供新鮮乾淨的飲水,水混合一些無味電解質溶液是有益的,但也有更便宜的散裝口服補液鹽粉末可在網上方便的購買。當該病進一步惡化。皮下注射液是有必要的。

7.額外措施,可以探索:皮下輸液打針和磷結合劑。

8.健康檢查是重要的:由於吃軟質食物注意檢查倉鼠的牙齒過快生長,檢查脫水情況等。

一般倉鼠出現少尿甚至是無尿都是後期症狀了,很多倉鼠基本上沒活到那個時候就已經死亡了。控制飲食終究是是輔助治療,而在藥物上也沒什麼太合適的藥。所以只能做好飲食及護理上的相關工作,情況好的話,倉鼠還是能夠存活很長一段時間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