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治療狗狗狂吠

我們要糾正家中狗兒的不當行為,若想有效,必須顯得態度嚴肅和堅決,使狗兒知道主人不快。如果口氣中,語氣柔弱或模稜兩可,或者半開玩笑的性質,不但無效,反而有害,會使狗兒更不服從,甚至很惡,故意“考驗”主人,變成一般頑童的心理。我們必須態度肯定,儘快糾正它的惡習,喝令“不准”。

如何治療狗吠?

我們應訓練狗兒在適當的時候吠,使它明白什麼時候應該吠,什麼時不應該。有些主人在家時,過於寵溺狗兒;可是日間上班,卻要把狗兒整天單獨留在家中,無所事事。 於是致使狗兒捨不得主人離開,

每次主人出門前,它都吠不停。解決的辦法是回轉頭去責駡它,然後消失。

假使聽見它繼續吠或哀鳴,也切勿心腸軟而再回轉身去,要使它學會面對現實,知道怎樣“扭計”,也不會令主人留下來陪它的,主人必須上班工作。我們每天都要這樣做;如果過於情緒化,便會徒勞無功。

如果你的狗喜歡吠叫不停——大多數的小型狗大多如此——最好的制止方法 是伸出你的指頭,示意它輕聲細語,直到它的表現讓你滿意,獲得獎賞為止。你可以給它一小塊餅乾,準備食物特別犒賞它一番,或者給它一個擁抱。

切記千萬不要打它,你的聲音與口氣已經足夠讓它明白你的意思。愛與贊許遠比體罰來得有效。

訓練犬吠

教狗服從命令犬叫並不難,

讓它叫時能叫,它每次自然地叫,都要得到鼓勵,重複:“叫,叫,”的命令,有很多正式的訓練會限制在一個它不喜歡的地方,你身邊帶些食物,它再次叫時,你就說:“叫,叫”同時給它一些好吃的東西給予鼓勵。

如果它僅僅在你不在場時叫,那麼你要避開它,等它再叫時,就立刻返回,說:“叫”同時獎賞它,如果它只是在嗥叫或低鳴,那就不必獎賞。

與狗在一起玩時,通常能引起它興奮的叫,這時,你也高聲地跟隨它“叫”讓它聞一聞好吃的東西,然後放在旁邊它能探到的地方。

最後一步是給它帶上狗鏈,“犬叫”時使它保持坐的姿勢,否則,它叫時會養成一個朝四周跳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