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解讀鑒別藏獒的方法

當您得到一條藏獒後,怎樣鑒別它的品質呢?首先我們先從“獒”字
說起。漢語大辭典解釋獒為:“一種兇猛的狗,體大善鬥,狗四尺為獒。”從以上字面看出,藏獒最大突出特點應該是體大兇猛。國際愛犬界也把它排在巨型犬的行列。
一條優良的藏獒應該具備以下特點:前肩胛高應在70cm以上,長應在120cm左右,體重60kg以上,胸寬且深,頸部粗壯,肋骨發育良好,腰背平直,腹部微微收起,四肢如柱,爪厚大。頭大,嘴短而寬,咬合力強,額段分明,兩耳下垂呈心型,腮皮下垂蓋住下唇,口裂大,三角眼。頸部下方皮鬆弛,尾粗側卷於臀上,
俗稱“菊花尾”,背、頸、尾部毛髮達,其整體形象應該是一頭小號雄師。
藏獒的品種
藏獒的品種很多,大致形象近似,多以毛色區分。目前最普遍的也是國際流行的背黑、四肢為黃色或棕色的、眼睛上方有黃色斑塊的藏獒,稱為“四眼紅幅”或“鐵包金”,還有黑色、黃色、青色、白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