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鳥兒所需飼料

鳥類飼料可分主食飼料和保健飼料二類。

主食飼料又分穀類和蟲類二種。

穀類有稻穀、黍子、玉米、稗子、糝子、白蘇子、粟,以及菜籽和各種植物的種子。食穀鳥有雲雀、鸚鵡、百靈、燕雀、錦花鳥、小紋鳥、黃雀、灰文鳥、芙蓉、玉鳥等。

蟲類有蚊、蠅、蚜蟲、蜘蛛、椿象、槐樹蟲、螞蟻、蜱蟲、油葫蘆、蝗蟲、螻蛄,以及碟類的幼蟲等。食蟲鳥有杜鵑、八哥、啄木鳥、伯勞、畫眉、山雀等。食蟲鳥有時也食魚、蝦、瘦肉,也食植物的一些種子,通常是整粒吞食。

保健飼料有白菜、青菜、蘿蔔葉、油菜等蔬菜,香蕉、葡萄、生梨、蘋果、黃瓜等瓜果,繁縷、苔菜、馬齒莧等野菜,

以及根莖類的水果如荸薺、胡蘿蔔等。王軍

初養熱帶魚的“禁區”

剛買來的魚,在習慣新的環境之後,可以開始餵食,一般把魚放在水缸。半天後,若發現魚開始啄食缸壁或缸底所鋪的沙粒,即說明可以開始餵食了。有的魚在轉變環境時,拒絕進食,因此要餵養魚喜歡的飼料,可均衡餵食人工飼料和生活飼料。另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適合熱帶魚存活的最佳溫度為25℃避免水溫激烈變化。

2、如果在飼養多種不同種類的魚時,必須考慮每種魚適存的空間,減少魚的數目,密度不能太大。

3、熱帶魚大致可分為動物性、植物性、雜食性3種類別。所以我們必須瞭解水缸內的魚,是何種類型,喜歡吃什麼食物,分類飼養。

4、注意防病。熱帶魚生病原因很多,

包括由買來的病魚傳染,因溫度太低引發的白點病及水質因殘食腐敗或魚糞汙物分解變壞所致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