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西施兔怎麼養 西施兔是長毛兔品種

西施兔怎麼養,西施兔是長毛兔品種,所以被毛很容易淩亂,在家庭飼養中給西施兔梳毛是每天必須要做的功課,也可以預防西施兔得毛球症,保證健康。西施兔怎麼養護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一、西施兔梳毛

西施兔每天都花很多時間舔自己的全身,真是很愛乾淨的小東西,但也因此把許多毛吞入肚中,一旦食入過多(尤其好發于換毛季節),堵塞腸道,造成腸道蠕動緩慢而導致毛球病。梳毛週期:通常為一週一次,到換毛季節,當你發現梳下的毛比往日要多,即說明開始了,可增加為一周兩次、三次……甚至每天。成年兔的換毛季節是春秋季節,而幼兔的換毛比較頻繁。

二、西施兔修剪指甲

西施兔的指甲是無限生長的,野兔頻於奔跑,還要挖洞築巢,自然就磨掉了,但我們的寵物兔顯然不需要這麼辛苦了,指甲過長容易折斷出血,那就需要我們辛苦些,

幫它們定期修指甲了。

修剪方法:通常需要兩個人,一人抱西施兔,另一人一手握它的小爪一手操傢伙。特別要注意修剪分寸,西施兔指甲的構造跟貓狗是一樣的,內中有血管,一定不可以剪到!在血管前為它再留1.5~2mm白色部分,其餘剪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