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泰迪得了細小怎麼辦

泰迪得了細小怎麼辦,細小對於很多的狗狗來說,是一件比較嚴重的事情,當狗狗得了細小以後,我想最心痛的還是飼養狗狗的人,看著狗狗受罪,自己卻幫不上什麼忙,那麼當狗狗得了細小以後,應該怎麼辦才好呢,下面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塊去學習吧!

泰迪在生病初,應該儘快注射犬細小病毒單克隆抗體或含抗犬細小病毒抗體的高免血清,同時針對出血性胃腸炎與脫水症狀,採取強心補液、抗菌消炎、止吐、止瀉和止血對症療法。

補液療法:生病的泰迪常因脫水而死,因此補液是治療本病的主要措施。用等滲的葡萄糖鹽水加入5%碳酸氫鈉注射液給予靜脈注射。可根據脫水的程度決定補液量的多少。25%葡萄糖液5-40毫升,維生素c2-10毫升,能量合劑5-20毫升,一次緩慢靜脈滴注,1-2次/日。

有時泰迪腸道出血嚴重時,常規止血藥往往難以控制症狀,應選用目前的新型止血藥,

以獲得快速止血效果。對頑固性嘔吐的患犬,建議肌注愛茂爾、氯丙嗪或硫酸阿托品止吐,並可一天內用藥多次,但因本病損害小腸嚴重,嘔吐頻繁,實際止吐效果有時並不理想。

胃複安是臨床常用的止吐藥,但不宜用於本病止吐,其促進腸胃正向蠕動的藥理效應往往造成腸道大量出血。所以治療重點應放在止血、止瀉、糾正脫水上,並對病泰迪嚴格禁水,避免誘發頻繁嘔吐而使脫水不能得到有效糾正。

泰迪細小病毒性腸炎治療方法預防

安全地區的犬只,可於10—20周齡使用國產犬系列疫苗首次免疫,受犬細小病毒威脅的疫區或缺乏母源抗體的幼犬提前到6—8周齡首免,均以2—3周的間隔連續免疫3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