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什麼補鈣 缺鈣在兔上及其罕見

1049

兔子吃什麼補鈣,兔子一般是不需要補鈣的,因此不要輕易的個兔子吃一些補鈣的食物,如果真的有需要也請帶兔子去醫院檢查後,在醫生的建議下根據病情來決定是否需要給兔子補鈣。為什麼兔子是不需要補鈣的呢?它們為什麼不會缺鈣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下吧。

兔子不會缺鈣

當兔兔骨折時、癱瘓時、或年老出現行動障礙時,都會不約而同的想到,是否因為缺鈣?給補點鈣總歸不錯的吧!不僅很多養兔人會如此聯想,連不少不瞭解兔兔的醫生也會因此而開出補鈣營養品,這應該是源於狗狗飼養。而事實上,兔子發生缺鈣的幾率非常非常小。

兔子為什麼不會缺鈣?

兔子的腸道對鈣的吸收幾乎是100%的,因為他們不像其他哺乳動物那樣,需要配合維生素D+曬太陽來幫助鈣的吸收。

無論你給兔子吃什麼,只吃兔糧,只吃乾草,或只吃蔬菜…(當然這些都是錯誤的),

兔子從中所獲取的鈣都是只多不少的。

缺鈣在兔兔及其罕見,若沒有嚴格的檢測來證明,請勿使用補鈣治療。

兔子為什麼容易骨折?怎樣預防?

因為兔子的骨骼壁非常薄,因為牠們需要身輕如燕奔跑逃命,加之牠們的視力特點等因素,所以在我們餵養中較易發生意外骨折。

預防方法是讓兔兔擁有強健的肌肉,因為肌耐力不足,會造成支撐效果差,對外力應變不足。

怎樣才能讓兔兔擁有強健肌肉?答:正確良好的飲食營養+足夠的運動量。

給兔子補鈣的後果

上面說了,無論兔子吃什麼,所獲取的鈣都是只多不少的,那多餘的鈣去了哪裡?多餘的鈣通過腎臟代謝隨尿液排出。

如果我們給兔子補鈣,那勢必加重腎臟的負擔;如果你給老年兔補鈣,

兔子老了跟人老了道理是一樣的,臟器功能不同程度退化,而你非但沒有加以保護,反而加重其負擔,難道是想要腎臟衰竭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