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太平洋麗龜的飼養要點


太平洋麗龜

太平洋麗龜喜歡吃一些軟體動物,有時會也會吃一些魚卵及海洋植物,在飼養環境下,為了儘量做到食物合理,

要配合多種食物來飼喂,並且注意一些飼喂的注意事項。

一、麗龜的食物選擇

成年龜的飼養管理成年龜每天飼喂2次,為每天上午9~10點、下午巧~17點,投喂量以稍有剩餘為宜。喂後要及時清除殘料,以防敗壞水質。冬季要搞好保溫工作,水溫降至巧℃以下時可用塑膠薄膜覆蓋,使之安全越冬。每年4月份穀雨前後,麗龜從冬眠中蘇醒過來,溫度升至18℃時開始攝食,以28~32℃時其食欲最旺盛,可口餌料為小魚、小蝦、螺肉、屠宰下腳料、菜類、瓜果類、穀實類等。

二、麗龜的飼喂注意事項

進入繁殖階段的成年龜要提高其日糧的品質,多投喂動物性飼料;讓它們吃飽吃好,滿足其生長發育和產卵的需要。同時要注意對池水的管理,做到換水及時、換水量適宜。

春秋季節每3天換水1次,在炎熱的夏天每天換水1次,每次換量應占池水的1/3,這樣既能保持水質新鮮,又可使麗龜感到水環境穩定,無應激反應,使其有安全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