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哈士奇出門亂跑怎麼辦?

在很久以前哈士奇並不是作為寵物飼養的,它在寒冷的西伯利亞地區還要工作,如幫主人拉雪橇,看護羊群等等。常年如此的生活,讓哈士奇的運動能力變得很強,而且每天也需要足夠的運動來消耗它的精力。現如今,哈士奇主要是作為寵物狗來飼養,沒有工作的壓力,平時運動的機會也少了。所以,每次你帶它外出的時候,精力充沛的小哈就會到處亂跑。然而在路上橫衝直撞是很危險的。所以,家長得想想辦法制止哈士奇出門後亂跑。

要防止哈士奇在出門後到處亂跑,那麼在出門前還得給它全副武裝。給它帶好牽引繩,出門之後主人要好好的拉這牽引繩,命令狗狗跟隨自己的步伐行走,而不能到處亂跑。當然,要想讓哈士奇乖乖的跟著你隨行,這還得經過系統、科學、長期的訓練。

對於哈士奇來說,3-6月齡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接受訓練了,在訓練的時候,

拉住牽引繩,讓狗狗一直安靜的待在自己的一側,注意不要將牽引繩放得很長,防止狗狗隨時跑出去。在準備就緒之後,對哈士奇說“走”,然後自己邁開腳步向前走同時輕輕的拍拍哈士奇的背,示意它跟著一起走。在行走訓練的時候如果狗狗有向前沖的欲望,一定要及時的制止它,並且安撫它跟隨在自己的身邊。

當哈士奇順利的完成訓練,你就可以給它鼓勵和表揚了。如果,在訓練的過程中哈士奇到處亂竄,不聽口令。那麼作為主人也要認真、嚴肅的批評和教育它。讓哈士奇明白認真訓練和到處亂跑之後的不同後果,慢慢地的刺激狗狗養成隨行的習慣,讓它出門後不要總是到處亂跑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