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哈士奇亂咬東西怎麼辦?如何應對糾正?

很多人第一眼看見哈士奇,就會被它冷峻,帥氣的外形深深吸引。然而飼養了哈士奇很多年的家長就會有另一番感慨。哈士奇有“破壞王”的美譽。因為它們喜歡咬東西,而且破壞能力是一流的。哈士奇亂咬東西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幫它糾正呢?

1.發現哈士奇咬東西時,家長應該及時的說“不可以”,以此來命令哈士奇停下啃咬的動作。在及時制止後,家長應該停止和哈士奇的進一步接觸,更不要關注它,至少在1分鐘之後,等哈士奇完全的平靜安定下來之後,才可以和它重新接觸並且讓它重新開始新的活動。

2.哈士奇從3個月起就開始咬東西,喜歡咬鞋子、襪子、沙發、抱枕甚至是主人的手和腳。有時候因為換牙,有時有是因為孤獨寂寞,有時候是因為好奇,總之不管是什麼原因,哈士奇喜歡亂咬東西已經成了事實。要改變這種情況,可以為哈士奇準備一些專門的玩具,

如咬膠,球等等。讓小哈可以打發無聊的時間,滿足它的好奇心,以降低它的破壞力。

最後,要糾正哈士奇亂咬東西,還應該對其進行特別的訓練。如,銜物訓練就是一個訓練哈士奇擁有良好控制力的方法,引導哈士奇有意識合理的去控制被它咬住的東西,而不是將所有的東西都一律咬壞。

這個銜物訓練需要從哈士奇小的時候開始,當然在日常生活中,家長不能過分的放縱哈士奇,更不能任其自由發展。要避免小哈亂咬的行為,這種訓練就一定要堅持,而且不能鬆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