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瑞典拉普杭犬上廁所

步驟1、

如果發現狗狗在地上到處聞,就請高度警惕,他在找地盤上廁所了。 此外,狗狗早上睡醒後,一般都會排泄一次(包括PEE和便便)。所有大家可以見狗狗醒後,就把他抱到你希望他上廁所的地方,讓他在那裡先待一會兒,而且同時還要用特別語調對狗狗說“快點”等等的口令 (一定要堅持做,甚至到他張大了都要常常用這個口令,狗狗真的是會聽懂的。他們慢慢就會知道,你的這個口令是在催他上廁所)

步驟2、

小狗狗排泄次數很多很多,所有大部分人都喜歡讓他們先在紙尿墊或報紙上上廁所。有些狗狗會用紙尿墊,

但有些就非常討厭這個東東。也可以換用報紙。

用報紙吸上他的便便,幫助他知道這是要他排在報紙上。然後把吸了便便的這張放在很多張報紙(大約7,8張)的最上邊,先不要丟掉,等下次看到狗狗在到處聞時,及時抱起他,把他放在報紙上,他會聞已經幹了的那張報紙,你要在旁邊守著,如果他跑出去,就再把他抓回來放在報紙上。開始可以把報紙鋪的面積大一些,然後在慢慢縮小報紙的大小。

之後你要做的就是,凡但看到狗狗要上廁所(到處聞)或正在上廁所(在不正確的地方),你都要馬上一把抱起他,把他放在報紙上。每天都留一張有他排泄物的報紙放在鋪好的報紙上,一般幾天後,狗狗就知道要到報紙上解決了。

等他熟悉後,恭喜你,第一步就成功了。你可以每天就放乾淨的報紙了,因為狗狗知道聞報紙的味道來上廁所了。

步驟3、

下一步比較簡單,你要慢慢縮小報紙的大小(可由兩張報紙大小,變成一個報紙大小,再變成半張報紙大小。並且可以慢慢變動報紙的地方,把報紙慢慢向門口移動,等狗狗習慣在門口的報紙上上廁所後,你就可以把報紙拿走了,狗狗要上廁所時就會到門口找報紙,你看到他的這個舉動後,就要立刻代他到外邊去上廁所。

步驟4、

然後你可以先在一天中選出5個基本固定的時間,帶小狗狗出去。(最好選狗狗吃過飯20到30分鐘後的時間),如果在5個時間以外狗狗有想上廁所的舉動,你也要帶他出去。

這些將是額外的,不在5次之內。等時間久了狗狗就會知道那5次是讓他上廁所的了。在外邊要一直用你給他的上廁所口令,直到他完成任務為止。完成後,你最好要摸摸他,並給你語言上的鼓勵和誇獎(如:好孩子、乖等……讓他們知道他們做對了)。 由於狗狗是有生物鐘的,所以最好5個時間比較固定。這樣狗狗才會意識到到外邊要先上廁所。 等狗狗可以完全利用這5次完成排泄任務,而且不在家裡上廁所後,你可以堅持這樣做一陣子,然後可以慢慢把時間從5次變為3次。(一般是,如果狗狗還小,你每天要喂他4次的話就帶他出去5次,早上起床後去一次,每餐半小時後再帶他出去,共5次。等狗狗適應了到外邊上廁所,並隨年齡的增長,
你喂他的次數變成每天3次了,就可以把出去的次數便為3次了,可以是早上起床一次,中餐後半小時一次,然後就是睡覺前一次。

步驟5、

之後你的狗狗可能就可以定時到外邊上廁所了。要提醒的是,訓練初期,把狗狗帶出去,只給狗狗最多5分鐘的時間上廁所,如果5分鐘沒有行動,就把他帶回家,立即管到籠子裡,讓狗狗知道如果在外邊不上廁所他就沒有機會了,直到下次你待他出去才有機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