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什麼時候需讓貓咪離開

經濟條件或者情感方面的原因,貓咪主人對什麼時候停止治療的看法是不同的。對一個身患絕症的老年貓咪的治療,是不能用簡單的對錯來討論的。有的主人覺得,貓咪多活一年就是值得的。有的主人則會在聽到確診的壞消息後就告別他的寵物。

我總是告訴主人們,對於何時結束貓咪的生命,沒有什麼完美的選擇。貓咪們很難睡在她們的床上舒服安靜的死去。主人們要面臨的總是安樂死的決定。

關於生存品質,人們太多提到過了,但沒有幾個人能真正瞭解它的涵義。我的理解是,如果貓咪有能力吃、有能力喝、可以自己排泄和溜達、並且不是處於持續的疼痛之下,

那麼她的生命品質就是良好的。而當上述的行為功能不能正常發揮,那麼生命品質就出問題了。

不幸的是,在許多老年貓咪中,她們的身體有一項機能完全喪失,但其他功能都好。這種情況下,很難下決定。我們不能明確地評估貓咪得了某些疾病時所受到的痛苦,只能通過她們地臨床表現來決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