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杜賓懷孕期要多注意飲食

上一節我們在杜賓犬懷孕時的照顧方法中提到了杜賓犬懷孕週期一般在63天左右,在狗狗懷孕初期也會有食欲下降、嘔吐等妊娠現象。但是隨著懷孕週期的延長,杜賓犬對食物的需求也會更大。在滿足自己營養需求的同時,還要為狗仔提供足夠的營養,使之健康成長。

一般來說,杜賓犬在懷孕前一個月的時間內,主人無需給狗狗增加太多的食物,只要準備一些更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然後按照平時的飲食量來準備食物即可。當然,在狗狗懷孕期,不能餵食過冷過熱、過於刺激性的食物,防止狗狗因為腸胃不適而影響到狗仔的健康。

當杜賓犬懷孕進入1個月之後,用手觸摸狗狗的腹部可以明顯的感覺到猶如雞蛋大小的胎盤。此時,杜賓犬腹部會急速增大,而食量會比平時大很多。飼養者必須注意給予營養較高的食物,食物中可添加些鈣粉及魚肝油等營養品,為母狗和狗仔提供充足的營養。

此外,主人應該引導狗狗做適當的運動,經常曬曬太陽,以促進狗仔對鈣質的吸收,促進骨胳的發育,同時也為母犬分娩時儲存能量。在杜賓犬懷孕期,準備的食物應該是容易吸收消化且高營養的,而且餵食的時候應該採取少食多餐的原則,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食5-6次,不要給狗狗造成任何飲食負擔,確保狗仔和母狗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