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毛犬的基本訓練

我根據我自己的訓練經驗隨筆而寫,僅屬於個人見解,如看過有更好方法的,可以提建議哦,我將做修改,使我們的訓練方法更科學更有效。
金毛犬訓練其實不難,我的目的是將金毛犬訓練成聽話,惹人喜歡的寶寶,並非要其參加什麼正式比賽,所以以金毛的智商和服從性訓練起來會很得心應手,主要是方法得當和有耐心就可以了。首先,狗狗的感覺器官眼,耳,鼻,口中,感觸是不同的,金毛,嗅覺最靈敏,聽覺次之,味覺和視覺最差,有些報導中提到狗是色盲其實不準確,只不過狗眼中的世界沒人類看到的色彩豐富。
因此在對金毛的訓練中,要儘量發掘其優勢。
在方法上必須注意:獎勵、懲罰、動作分解
一、獎勵:食物獎勵、口頭獎勵、動作獎勵
1,食物獎勵,任何事有利皆有弊,食物獎勵的優點就是見效快,狗狗很容易理解你在贊同它,但是食物獎勵的弊端也很多,如果食物味道過重或過於好吃,容易養成狗狗的挑食,對狗糧不感興趣,所以對獎勵的食物最好是狗狗專用的狗點心之類的口味和營養比較適中的東西,還有喜歡咬手,撲人等習慣,當然這也是可以糾正的
2,口頭獎勵:好、乖、真棒、好狗
3,動作獎勵:撫摩。金毛是種很喜歡貼人的狗,撫摩最其有很好的效果。這裡必須提一下,陌生人對狗狗表示親昵時,應抓摸狗的胸毛位置,
這裡比起頭頂撫摩不具威脅性,比較容易為狗所接受。
各種獎勵應交替進行,食物獎勵應逐漸減少次數直至轉為全口頭獎勵(為什麼不是撫摩獎勵呢?因為這樣我們比較省力)
二、懲罰:打、罵、冷落
1、打:狠K,中度拍打,狠K有好處,就是它記得住,也比較震撼,效果直接明顯,但容易和狗產生隔閡,使狗狗對你過於畏懼,不利於以後的一些訓練,以金毛的脾氣是不會記仇的,被打後過會兒就會貼過來,但過多的打使狗缺乏膽量和勇氣。
2、罵:最好找一句別人不常用的詞來罵,還有,罵的時候不能和狗狗的名字連起來使用,比如:毛毛欠揍啊!打死!這樣會使狗對名字產生畏懼和排斥。會把名字理解為申斥。
3、冷落:就是不理它,金毛很貼人,
不理它對它的是嚴重的懲罰,當然這需要一定的境界,就是人狗的親密度是否足夠,狗狗對你的依賴性決定了冷落懲罰的效果性。
三、動作分解,有些狗狗的表現令人歎為觀之,讚不絕口,其實那些複雜而高難度的動作和表演都是由若干個基礎動作訓練組合而成的,有能力完成簡單基礎訓練,又有能力將動作分解為若干簡單動作,就能完成你心中特定的技能訓練咯。
四、口令和手勢,不同書裡會有差異性,但萬變不離其宗,就是簡,短,形相化及區別化,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有所差異,但不要使不同的命令和手勢過於相似,而使狗狗混淆。
五、需注意從簡單到複雜,從少到多,從易到難的步驟,好狗並非一日造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