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吉娃娃飼養的各類知識

吉娃娃是目前人們所知道最古老的犬種之一,原產于美洲,和墨西哥的古老文明有深厚而密切的關係。它們是相當受歡迎的狗狗,功用也相當廣泛-它們可以是宗教的守護者,也是平民的好伴侶,上至貴族下至百姓,不分等級不分貴賤,吉娃娃是大家的好朋友。
有關於吉娃娃的傳說很多,幾乎都和神秘的托而提克(Toltecs)以及阿茲克特(Aztecs)民族有關。在此之前,先簡單介紹一下「托而提克」的故事。托而提克是大約於西元前九世紀時就存在於大約是現代墨西哥的古老文明。據說托而提克人飼養一種被他們稱作「Techichi」的狗狗,
托而提克人將Techichi的雕像刻在神廟外牆上當作守護獸。根據考古資料顯示叫ochich一相當煮似8現在的吉娃娃,這是目前所知關於吉娃娃的最早考古記錄。現在那些浮雕見保存在墨西哥的修道院中。而在另一個神秘的阿滋克特文明中也發現有關吉娃娃的記錄,據說,長毛吉娃娃還可能是「毛用犬」喔!因為古早時候的阿滋克特不產棉花或羊毛,所以就使用長毛吉娃娃的毛來織布,是相當特殊的文化現象。根據生物考古資料顯示,古代的吉娃娃分佈的範圍相當廣範,從北美到墨西哥等地都能發現牠們曾經存在的痕跡。
之後,隨著海權時代的西班牙人征服美洲,吉娃娃也跟隨著西班牙人回到歐洲,並且成功的反征服了歐洲,
甚至征服了世界。它們從最受神秘文明歡迎的動物搖身一變成為疒受人喜愛的寵物。牠們是最小的玩伴犬,但擁有廣闊的心忻,它們是最大的征服者,緊緊的跟隨著主人,征服主人的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