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瘋狂轉圈咬尾巴是什么意思

當我們不和狗狗玩耍的時候,會發現狗狗有一種瘋狂咬自己尾巴習慣,看的主人們都暈了,可是狗子們還是興致勃勃的轉著,那么這究竟是為什么呢?下面小編就告訴大家為什么狗狗那么喜歡咬自己的尾巴!

1.純粹的玩耍或者吸引主人注意力

如果自家的狗狗咬尾巴次數并不是很頻繁的話,那么可以認為這是狗狗在玩耍,這種追尾行為不論是什么種類和年齡都在狗狗身上發生,通常在狗狗無聊的時候,就會發生。

而有時候狗狗在你面前做這樣的事情,其實多半是為了引起你的注意力,可以理解為這是賣萌的一種表現!

所以鏟屎官們可以多多陪自家的狗狗玩耍,緩解狗狗們的無聊心情!

2.肛門腺阻塞

肛門腺阻塞是很多狗狗都會出現的一種病癥,因為狗狗拉完便便并不會清理,所以會造成一些殘留,這樣久而久之,很容易造成肛門腺阻塞或者肛門腺炎,

這對于狗狗來說非常的痛苦!所以狗狗會瘋狂的咬尾巴,其實就是感覺到肛門不舒服,想要舔舐緩解!通常這個癥狀可以通過觀察狗狗肛門情況判斷,確定后可以將狗狗送到醫院清潔,當然如果自認手法一流,也可以幫助狗狗清理!

3.尾巴上面有寄生蟲

狗狗身上是很容易長寄生蟲的,如果狗狗的尾巴上面長了跳蚤以及蜱蟲就會非常癢,這個時候狗狗會頻繁的回頭咬尾巴進行緩解,所以需要主人們做好狗狗的衛生工作,并且定時的進行驅蟲

4.皮膚病或者有傷

如果狗狗尾巴上面有傷,或者有皮膚病的話,也是會讓狗狗瘋狂咬尾巴的,因為一些皮膚病是非常癢的,所以狗狗只能夠通過咬尾巴來緩解,

這個時候主人們需要快速帶著狗狗就醫,治療皮膚病!

5.強迫癥

狗狗也是有強迫癥的,如果狗狗很小的時候就離開母親就會容易出現這種病癥,狗狗經常咬尾巴、咬身側的毛發等行為都是狗狗強迫癥的表現,如果想要治療狗狗強迫癥,可以給狗狗選擇一些補充維他命以及礦物質,這樣可以減輕癥狀!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