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家長要注意止步貓生活禁區

英國短毛貓

【禁區詳解】

貓咪討厭驚嚇,水瓶,大聲拍掌或其他突如其來的噪音,這些聲音常常會把貓咪嚇得一驚一乍的,然後就會產生搗亂等破壞行為。

許多貓咪家長常常誇耀說:我的貓多聰明啊,會站直了來接東西吃。又說當它跟人們一起進食時,會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等。

這可不是好現象,很快貓咪就會老是來要東西吃,不吃自己的貓食,而且越來越挑嘴,甚至也不管滿座的客人,像個未曾被管教過的野貓,擅自跳上餐桌,找愛吃的東西,三兩下弄得杯盤狼藉,讓主人非常沒面子。

所以家長最好保持家裡氣氛平和,偶爾的鑽牆、搬動傢俱等等會發出巨響的情況,要先安置好貓咪,以免貓咪受驚。

平時不能對貓咪過分溺愛,要規劃好貓咪的食具和用餐地點,一定要和家裡的餐桌隔開,並形成相對獨立的空間。而且,從小就要教好貓咪吃飯的規矩,

定時、定點、定量。

另外,小孩的玩具不能隨意給貓咪玩,像組合玩具類的樂高遊戲,未必適合它,有的太小,有的有尖銳的邊緣,有些可能會被咬碎,不慎吞下去就麻煩了。

注重對貓咪性格和習慣的培養,是非常有利於貓咪的成長的。希望貓咪家長們都遠離這四個養貓禁區,讓貓咪生活更幸福。

折耳貓

1. 原因:

貓全身由被毛覆蓋,除腳趾處分佈有少量汗腺外,體表其餘部分缺乏汗腺,因而對熱的調節功能較差。夏天氣溫高,濕度大,貓體熱不容易散發,易發生中暑,尢其是長毛品種貓。因此,夏季中暑對貓來說又是一種大的威脅。

2. 症狀:

如果酷暑中發現貓呼吸急促,神志不清、齒齦和口腔、舌黏膜發紺,尿頻,繼而眼睛發直倒地不起,表明貓已經中暑。

3.急救措施:

(1)必須迅速地將貓轉移至通風、背陰處,

(2)用冷水擦拭貓的身體,用冰塊或冰袋置於貓的頭部,幫助降溫。

(3)或者將貓浸泡在冷水中不斷地用冷水澆全身20~30分鐘。有條件的可用電扇或者空調幫助降溫

(4)可用針刺破耳朵上及尾巴上的血管放血,

放不出血時,可用剪刀減去耳尖或尾尖,便可放出血液,同時保證環境通風

(5)急救措施如不見效,應立即轉送寵物醫院急救,直到貓體溫下降,恢復正常為止

這個季節裡,有些寶貝不願意玩鬧,不愛動,當家長的以為是夏天太炎熱的原因並沒有放在心上,這是很危險的!夏天特殊的屬性,讓我們很容易忽略寶貝的異常情況。如果在那麼涼爽的環境中,你的寶貝仍然懨懨欲睡,甚至對玩具都不感興趣,那麼請注意,這可能是有某些疾病的徵兆了,趕緊給你的貓咪量個體溫吧!注意貓貓的正常體溫在39度左右,比人類高的。

折耳貓

1.病因:春末夏初,細菌滋生迅速,食物容易變質,注意及時更換貓咪的食物。而且要注意不要讓貓咪吃放進垃圾箱的動物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