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帶寵物犬參加選美比賽?

全場寂靜,寵物犬步伐輕健,款款走向T形台……愛犬家們最夢寐以求的就是自己養的狗能參加一次選美大賽吧。
要參加選美賽,必須注意許多問題。

梳理、洗浴、打扮眼睛和耳部等器官,這些有關寵物美容和健康護理的基本專案與平日沒有不同。但若為參賽而準備時,只有比平時精心百倍,才能為狗裝扮出適合這個犬種的最具魅力的形象。然後,還要想方設法把參賽形象保持很儘量長久。

如目標就是為了參賽,那麼在選擇幼犬時就應仔細挑選有培養前途的小狗。把活潑健康的幼犬帶回家後,應儘早讓它習慣於被人打扮。

如果從幼犬開始就給它梳毛或修飾,狗對美容就不那麼抵觸,也會更好地配合你的操作。

如果是長毛品種的狗,小時候回為毛還沒長長,必須輕輕地加以梳理,當毛出現結團時,可用手蘸少量整發劑或油將毛梳順。

出生6個月以後,就可以開始對它進行比較正規的美容修飾了。梳理時可以先用圓頭形梳子梳一遍,把灰塵和髒物去除,台有必要也可以抹些油後再輕輕整理一遍。接著再把全身的毛仔仔細細從頭到尾梳一遍。

在長毛品種中瑪律濟斯犬、約克廈等犬的拖拖長毛最能顯現它們的魅力,為了保護體毛,可以給它配個肚兜圍起來。

護 毛套是用包裝紙做成的,可能把毛裹起來加以保護,

同時能使毛長得更長,也可以防止長毛弄髒。護毛套可套在頭部、嘴巴附近及耳朵側面、軀幹、胸部等等一切需要保護的部位上。
為了使它的長毛更美觀,戴護毛套應當按正確的順序來進行。

首先用金屬齒刷子把毛梳松,再用獸毛專用梳子細心地梳一遍,然後抹上護毛素把長毛從上到下梳直。再用木梳把毛分一叢用手抓住,束成一束。再用長度與毛長差不多的紙從裡到外裹起來,再把長毛從中對折兩半,再根據需要迭成所需的長度後,用橡皮筋捆起來。

操作時要注意不要把它的“秀髮”揪下來,因為把毛卷成卷容易結成硬團,應當每天放開重新梳理後再卷起。

為了讓狗漂漂亮亮地出席選美大會,不能不請專業狗美容師幫助化妝,

比如貴賓狗那樣,要修飾出這種狗的韻味,不是狗主人靠自己的本事所能做到的,一定要請有經驗的高水準寵物美容師替你打理。

幼犬也有選美大賽

除成犬的選美賽外,還舉辦有3個月至6個月大的幼犬,以及10個月以下的未成年犬的選美大賽。這些幼犬賽雖然不具備成年犬的成熟美,倒也不失為一項別有趣味的賞心悅目的賽事。

參加選美大賽的前一天應該注意的問題
如果主人已決定讓寵物犬參加選美比賽,那麼前一天應做好相應的準備工作,餵食量可比平日稍微少點,早些讓狗休息。參賽當天應提前把美容用品準備好,出門時間應留有餘地,注意路上不要讓狗累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