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季養鴿子注意事項

夏天到了,這對養鴿來說,會帶來很多麻煩,所以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現在就請藍天信鴿養殖中心的朱先生來談一談夏季養鴿最忌諱什麼。

一、黴。夏天多雨、潮濕、高溫,易引起物質發黴。所以切忌飼喂發黴變質的飼料;鋪墊黴變的墊草於巢盆內;使用易發黴的材料建造鴿舍。

二、懶。在餵食、飲水方面應應突出一個“勤”字。忌諱一個“懶”字。該更換的飲水要及時更換,最好是一天兩次次或更多,食槽、飲水器等也要經常清洗,鴿舍一定要比奇它季節打掃得勤一些,保持乾燥、衛生。

三、潮濕。在夏天不要經常把鴿舍搞得很濕。

特別是鴿子洗澡時,不要把浴盆的水搞得太滿,鴿子愛在水中撲打,濺得到處都是水。更不能因怕有灰塵飛起,而有意識地經常灑很多水。

四、髒。髒會有礙鴿子的情緒和健康。鴿子,看起來很乾淨漂亮,實際上它很不講衛生,尤其在夏天,因它的大腸短,糞便隨時隨地地排出,如不及時清除,會污染食料和飲水,影響鴿子的健康。

五、亂投藥。為了想在比賽中取勝,胡亂喂藥給賽鴿吃。
以上這些其實也是老生常談的問題,可是,在實踐中,往往會忽略,而造成不應有的損失。特別是經濟拮据的養鴿者,在夏天,不能為了省錢而把低劣或黴變的便宜飼料喂鴿子,這是得不償失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