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黃臉亞馬遜鸚鵡

拉丁文學名:Amazona xanthops

英文名稱:Yellow-faced Parrot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地理分佈: 巴西的東部和中部

繁殖方式:

卵生。在人工飼養方面,繁殖季從5月開始,一次會產下2到4枚卵,孵化期間為26天,幼鳥羽毛長成約8周。黃臉亞馬遜在野外的繁殖紀錄不詳,它們多半會尋找地面高聳的白蟻塔作為巢穴。

習 性:

黃臉亞馬遜鸚鵡主要棲息於半乾燥的灌木叢林,以及有著低矮樹木的林區。它通常會成對活動,有時候會聚集35只左右的數量。由於它們是遊牧性質的鳥類,因此大部分所食用的都是以時令的蔬果為主。

體形特徵 27CM。鳥體為綠色;頭部、胸部、腹部以及大腿的羽毛均為綠色並帶有深綠色的滾邊;前額、頭頂和耳羽有著深淺不一的黃色羽毛,

有些年長的鳥會出現整顆頭一直延伸到下腹部都是黃色或是橙色的情形;下腹部會有類似V字型的黃色分佈;翅膀邊緣為黃綠色;尾巴為綠色並帶有黃綠色的尖端;上鳥喙前端鼻子的蠟膜為深粉紅色,有些鳥的前額看起來光禿禿的沒有毛;鳥喙的底色為臘白色,上喙的尖端為灰黑色,下喙為臘白色;虹膜為黃色。

食 性:

這種鸚鵡主要的食物包括水果、種子,時常在農耕區搜尋莊稼和水果。有時候會到果園中進食未成熟的芭樂,尤其喜歡芒果,甚至會花上好幾個星期搜尋芒果樹。

護 理:

不像一般桀驁不馴以及吵雜的亞馬遜鸚鵡,

人工飼養的黃臉亞馬遜鸚鵡個性相當溫和安靜,因此許多飼主認為它們是相當適合當作寵物的亞馬遜鸚鵡,儘管如此,它們到了性成熟以後,繁殖季還是會有性格乖戾的情況出現,對同類也會比較有攻擊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