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金錢龜人工養殖

一.養殖前的準備

養殖根據規模大小,所用容器不同。大規模一般搭建養殖水池。池壁一般比較高,以防止金錢龜逃跑。池底要做成15度的斜坡,最深處水面高35釐米左右,要有排水口。放進金錢龜之前,要用濃度為100毫克/升的漂白粉水浸泡消毒12個小時,排乾淨藥液,沖洗水池。

二.放養幼龜

水此理的水最好選擇自然水體,如果沒有,可以用自來水或者井水進行兩天以上的晾曬再使用。養殖期間,要常換水。夏秋季氣溫高,每天換2-3次。冬春季每天1次。換水時要全部換乾淨,並沖洗水池。
幼龜要選擇平均體重在30克以上的。

要求活潑、健康。密度為每平方米3-8只。
飼養: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喜食動物內臟、蚯蚓、瘦肉、小魚及混合飼料。在產地,每年11月至翌年3月氣溫較低,常隱蔽於陰暗外不食不動;4月氣溫逐步回升,開始活動;5-10月氣溫升高,活動範圍擴大,食量增大,11月 以後,氣溫明顯下降,活動減少,逐步進入冬眠狀態。

溫度24-32度之間。水的溫度在28度時,每20分鐘,金錢龜上水面呼吸一次。保持溫度的方法是在水池上方加裝電燈泡。夏季白天用25-40瓦的,白天開8小時,晚上熄滅。若是內氣溫在32度以上,則要開吊扇降溫。春秋季早晚氣溫低於25度時,40-60瓦燈泡加熱。冬季15度以下,用60-100瓦的加熱。並要晝夜開燈,溫度保持在20-30度。

三.餵食

飼料分為兩種:動物性和植物性。動物性飼料包括:瘦豬肉、動物內臟、魚、蝦、貝肉等;植物性飼料包括:蕉(去皮)和蘋果等。

應以動物性飼料為主,植物性的是動物性投喂次數的1/7。最愛吃瘦豬肉和香蕉。投喂時要將飼料切碎,室內氣溫在25度以下和30度以上時,上午9時和下午6時分別投喂1次。日投喂量占金錢龜體重的5%,要拫據實際吃食情況隨時調整,每次投喂量以投喂後1小時內吃完為度。投喂1.5小時後清除殘餌,洗擦飼料台,防止金錢龜因為貪吃而爬上水池。

四.防病

每2周用10mg/L漂白粉溶液或2%的食鹽水整池浸洗、淋浴龜體5分鐘-10分鐘,以防治常見的細菌性疾病;用濃海帶浸泡或淋浴龜體5-10分鐘,以防治金錢龜大脖子病的發生。特別是發現金錢龜的食欲下降,行動遲緩時,用濃海帶浸出液浸浴龜體10分鐘,

可以提高金錢龜的食欲,防病效果很好。

每週投喂土黴素藥餌1次,即在搗碎的瘦豬肉中拌入土黴粉未,用藥量按每只100克的幼龜加土黴素1/5片計算。

每週把金錢龜置於室外幹沙池中(注意防逃)曬背1次,以上午9時-10時陽光充足背曬較好,夏秋季每次曬背20分鐘-30分鐘,冬春季每次曬背30分鐘-60分鐘。太陽浴既起到殺菌作用,又可以使龜體體表的維生素D轉化為鈣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