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白血病診斷和防治

病貓的臨床表現是非特異性的慢性消耗性消瘦,貧血、嗜眠和食欲不振等症狀。其他的症狀則隨腫瘤存在的部位而反映多種多樣。主要有以下幾個類型:

(1)消化器型:最多見,約占全部病例的30%。臨床表現為突然發生,平時不易覺察。幾乎所有病例在腹部能觸摸到腫瘤塊,通常多在回腸。腎、肝、腸系膜淋巴結形成腫瘤,由此而引起這些器官的功能紊亂或障礙,可見到下痢、腸閉塞、尿毒癥、黃疸症和貧血等症狀。

(2)胸腺型:主要在胸腔腹側前部形成大腫瘤塊,腫瘤來自縱隔淋巴結或胸腺。腫瘤塊有時占胸腔的2/3,

壓迫食道、氣管和肺,並將這些器官推向背側後方,其結果引起呼吸道、心臟和上部消化道的功能障礙,導致呼吸、吞咽困難,胸腔積液,無氣肺等症狀發生。

(3)彌散型:此型病例約占20%。體內大部分淋巴結腫脹,體表淋巴結也發生腫大,往往還侵害到肝和脾,有的病例還可見到腎和消化道的局部病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