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松獅犬的基本訓練

(1)要誇獎與撫摸——訓練的目的是為了“教”,而不是“罵”。最好的辦法是經 常地誇獎和撫摸,讓狗理解主人快樂的心情。

(2)口令要清楚—— 為了讓狗理解和記憶,訓練時口令最好使用簡短、發音清楚 的語句, 而且不宜反復地說。發出命令時,要避免大聲大氣或 有發怒的口吻。因為狗是非常敏感的,上述做法會使狗漸漸地 把挨駡和訓練聯繫在一起。 另外,同一口令對不同性情的狗要採用不同的口氣。例如, 同是"蹲下",對神經質的狗要溫柔地或爽朗地命令它,對活潑 好動的狗則大聲地、斷然地命令它,飼養者要根據自己狗的性 格選擇不同的方式。

(3)避免多餘的誇獎—— 對狗的誇獎要僅限於狗十分聽話的時候。如果動不動就誇 獎狗,就會使它產生迷惑,它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得到誇獎。這 樣一來,關鍵的訓練就很難進行下去。

(4)糾正要及—— 當狗正準備做"不可以做"的事情的瞬間, 應大聲、果斷地制止它。如果事後再來訓斥它,狗不會明白 其中原因而且依然會繼續做那些"不可以做"的事。 更嚴重的 是,在不明原因的情況下經常遭到訓斥,狗就會漸漸地對主 人產生不信賴感,變得不再聽主人的命令。

(5)堅絕杜絕體罰—— 以體罰的方式來迫使狗服從的方法是最要不得的。和任何動 物一樣,狗對人抱有非常強的警戒心。從狗的立場來看,不 明原由的被打、被踢,

只能造成"被虐待"的印象。如果是非 常強大的主人,狗也許會因為害怕而服從。但是,在這種環 境下成長起來的狗存在著極度不安全感,有時會攻擊力量較 弱小的小孩或老人,甚至會發生咬傷人的危險事件。 因此,在狗不聽從指揮的時候,大聲命令的同時,用水 槍沖著狗的臉射過去,大部分的狗就會安靜下來。

(6)隨時隨地訓練—— 訓練是不受時間限制的。在散步、吃飯、來客等一些日 常生活中,都應耐心地教狗哪些是"該做",哪些是"不該做" 的事。

(7)絕不放棄—— 狗不是只教一兩次就能馬上記住並照辦的動物。它需要 在不停地訓練過程中逐漸形成記憶。因此要求飼養者要有耐 心,不斷地對它進行訓練。

(8)培養適應能力—— 狗對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時常是躲避,或沖著它吠叫, 或乾脆搗毀它。 這有時會給主人造成很大的麻煩。在這種 情況下,首先要有耐性,絕不能心急,讓狗慢慢地接近它 不喜歡的東西,同時要不停地以溫和的聲音對它講話,使它 平靜下來。如果這時候對狗進行打罵的話,反倒會使狗躲得 更遠。此外,讓狗遠離它不喜歡的東西和場所的這種飼養法, 只能是增加飼養者的苦惱,而且飼養者對此束手無策。

(9)不與別的狗攀比—— 狗的能力不同,因此,要採取與之相適應的速度來訓練, 絕不能與別的狗比差距,從而認為"我們家的狗悟性真差"。 對自家的狗要充滿信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