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羅威納犬打滾怎麼辦,為什麼會打滾?

經常發現家裡的羅威納犬喜歡隨地打滾,這讓人感到很詫異。羅威納犬是想表達什麼意願,傳遞什麼資訊,又或者是它生病,身體存在異樣不舒適嗎?當羅威納打滾的時候,家長又應該如何應對,它到底為什麼要打滾呢?

一般來說,可能羅威納認為在地上打滾,沾染上髒東西的味道更濃郁,讓羅威納犬覺得能蓋住身上洗澡的味道;或是髒東西上的氣味分子種類更多,或是有些更接近於它喜歡的味道。而從羅威納本性上來說,愛在髒東西和臭乎乎的東西上打滾來蓋住新洗澡的味道,這絕對是事實。

當然,這就是說,很多家長為了讓羅威納更美麗光澤,讓它的皮毛更清香柔順,都會給它選擇使用清香的沐浴露和護理毛髮的其它用品,這些為狗狗的美容行為,都是為了滿足家長的審美感。當然,羅威納在得到別人的撫摸讚賞時它也會很開心,

但是洗澡並把自己弄香絕不是出於羅威納犬的本意,當它身上沾上了奇怪的味道以後,它就會覺得不舒服,而本能的讓自己儘量恢復原來的味道就會讓它不自覺的在地上打滾,來沾染一些其它的味道,掩蓋它不喜歡的異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