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粉蟲的養殖與使用

黃粉蟲俗稱麵包蟲,為多汁軟體動物,脂肪含量30%,蛋白質含量高達50%。此外還含有磷、鐵、鈉、鋁等元素和多種微量元素以及動物生長必需的16種氨基酸。
黃粉蟲是飼養家禽及甲魚、龜、黃鱔、牛蛙、蠍子、蜈蚣、蛇等特種動物不可多得的好飼料。黃粉蟲養殖簡單,成本低,且不受地區氣候限制,只要方法正確,其成活率在90%以上。

養殖1.設備:盆、缸、木箱、紙盒、磚池都可養殖,但要求飼養器具內壁光滑,深15釐米左右。養成蟲的內盒內框,要用塑膠薄膜釘好,防止成蟲外爬。

2.幼蟲的飼養飼養前,要先在飼養箱、盆等器具內放人用紗網篩過的麩皮和其他飼料,

再將黃粉蟲放入,幼蟲密度以佈滿盛器為宜,最後在上面放上菜葉,讓蟲子生活在麩皮和菜葉之間。每隔一周換一次新飼料。當幼蟲長到體長2釐米時,便可作為飼料喂動物。幼蟲長到體長3釐米以上時,進入化蛹階段。初蛹呈銀白色,以後逐漸變為黃褐色。應及時將初蛹從幼蟲中揀出來集中管理,調整好溫、濕度,防止黴變。經12—14天,蛹便羽化成蛾。

3.蛾蟲的飼養將羽化出的蛾放在容器內,喂給麩皮及青菜。1周後,蛾體色變為黑褐色時便開始產卵,此時應在產卵盒下墊紙,紙上撒一層薄薄的麩皮,讓卵從網孔中落在麩皮上。將接卵紙放在飼養器具中,經7—10天便可孵出幼蟲。應當注意的是,要防止螳螂、螞蟻、老鼠等與黃粉蟲爭飼料。

飼養室內嚴禁放農藥。
使用當黃粉蟲長到體長2—3釐米時,除留足良種外,其餘均可作為飼料使用。使用時可直接將蟲投喂給家禽和特種動物;也可把鮮蟲直接放人磨漿機磨成蟲漿,然後將蟲漿拌人飼料中使用,或把蟲漿與飼料混合後曬乾備用;還可將鮮蟲放人鍋內炒幹後用粉碎機粉碎,制成蟲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